法拉第未来将通过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 筹资10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将通过并购在纳斯达克上市 筹资10亿美元
2021年01月28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法拉第未来和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公司(PSA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SAC)今日联合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

  PSAC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即空白支票公司,它从公开市场筹集资金,目的是收购现有公司。当前,SPAC是全球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一个新趋势, 金融家们通过这种新的流行工具,来规避传统IPO的监管麻烦。

  法拉第未来称,普通股PIPE(PIPE是私募基金,共同基金或者其他的合格投资者,以市场价格的一定折价率购买上市公司股份以扩大公司资本的一种投资方式)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30多个领先的长期机构股东。PIPE的锚定投资者(anchor investor)包括一家中国前三大OEM之一和“只做多”(long-only)的机构股东。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没有赎回),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增资的7.75亿美元的全额承诺普通股PIPE,这笔交易将为合并后的公司提供10亿美元的毛收入,提供足够的资金来支持FF 91的规模化生产和交付。

  PIPE的投资者包括那些帮助支持FF 91的生产以及未来车型的开发和交付的合作伙伴,FF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三大OEM之一和一个中国重点城市。法拉第未来相信,这将有助于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开展业务,进一步巩固法拉第未来独特的“美中双重“本土市场优势。

  这笔交易验证了法拉第未来的愿景,即创建一个建立在技术和产品创新基础上的出行生态系统。法拉第未来的旗舰产品将是FF 91,具有业界领先的1,050马力,0-60英里加速不到2.4秒,零重力座椅具有最大的60度倾斜角度,以及革命性的用户体验,旨在创造一个移动的、联网的和奢华的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FF 91预计在合并完成后的12个月内推出。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卡斯滕·布雷特菲尔德(Carsten Breitfeld)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PSAC达成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这是我们公司转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感到兴奋的是,这种业务合并将使我们能够在创始人最初愿望的基础上推出FF 91。”

  自成立以来,法拉第未来已经投资了超过20亿美元。除了第一款FF 91的开发外,第二款FF 81的产品定义已经完成,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科技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法拉第未来预计,未来五年将累计销售出逾40万辆汽车,其第一款旗舰车型FF 91已经收到了超过1.4万辆的预订。

  根据目前的假设,这笔交易意味着合并后公司的股本价值约为34亿美元。这笔交易得到了主要供应商的支持,其中许多供应商将成为股东。交易完成后,假设PSAC股东不赎回,合并后的公司将获得高达10亿美元的现金。法拉第未来和PSAC的董事会一致批准了拟议中的业务合并,并预计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这笔交易。

  交易完成后,PSAC联席CEO兼董事长乔丹·沃格尔(Jordan Vogel)和RMG的菲利普·卡辛(Philip Kassin)将加入法拉第未来董事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