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利助法拉第未来借壳上市,“下周回国贾跃亭”能成真吗?

传吉利助法拉第未来借壳上市,“下周回国贾跃亭”能成真吗?
2021年01月28日 17:30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周伊雪 徐诗琪

  2021年开年,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上市及融资事项开始有了实质性进展。“下周回国贾跃亭”的网络调侃看来或将成为现实。

  “贾总最近一直在忙融资的事。”一位接近贾跃亭的人士对界面新闻说。

  1月28日,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将成为法拉第未来通过SPAC方式上市的主要投资者。“这项交易最早将在美国时间周五宣布,对法拉第未来的估值约为27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说。

  SPAC是指已上市的无实际业务公司反向收购拟上市的公司,以实现后者上市的目的。一位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吉利正在帮助该交易以私募股权的形式筹集约7.75亿美元资金。吉利对此拒绝置评。截至发稿,法拉第未来尚未回应。

  本周一,路透还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对准投资者表示,计划在“中国一线城市”设立工厂,并设想其初始阶段的年产能超过10万辆,还考虑在同一城市设立一个研发中心。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或将就汽车制造与法拉第未来展开合作。

  除了吉利外,据媒体报道,珠海国资委控股的格力集团和珠海华发集团也将投资法拉第未来,投资金额低于20亿元。

  去年12月中旬,法拉第未来在珠海新成立了一家相关公司——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

  1月28日上午,界面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珠海横琴新区的珠海国际商务中心八楼的法法汽车公司。该公司现在一间名为BEEPLUS的共享办公空间内办公。

法法汽车位于珠海国际商务中心的办公地。  图/徐诗琪法法汽车位于珠海国际商务中心的办公地。  图/徐诗琪

  界面新闻了解到,去年12月底,FF公司在此租用了约30平米的空间,20人工位,但目前大概只有五六人在上班。据管理人员透露,这里的一个工位费用大致是1200元/月,入驻了较多初创公司,已经有80%入住率,因有优惠政策,以澳门注册企业居多。

  在此处办公的多位人士并未有听说过法拉第未来,不过这并不妨碍法拉第未来已经成为该共享办公空间的销售人员对外营销的一个卖点。

  “你知道吗?我们这里有法法汽车入驻了,以后会因此有更多人来了解我们这个办公空间。”一位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