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有银行总行被罚千万元榜”出炉 含农行建行中行等

“2020年国有银行总行被罚千万元榜”出炉 含农行建行中行等
2021年01月28日 10:5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2020年国有银行总行被罚千万元榜”出炉 含农行建行中行等

0

分享至

  ??运营商财经网 苏佳/文

  金融监管一直呈现高压态势,回顾2020年的金融监管领域,仅银保监系统对各类金融机构的开出的罚单就高达2607张,合计罚没金额约13.09亿元,新年伊始,运营商财经网也对2020年被罚的金融机构进行了分类盘点,并整理出了榜单。

  据运营商财经网不完全统计整理公布的“2020年国有银行总行被罚千万元榜”显示,2020年7月,农业银行被罚款5260.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5.3万元,罚没合计5315.6万元。

  根据罚单显示,农业银行存在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批量处置不良资产未公告、批量处置不良资产未向监管部门报告、违规转让正常类贷款、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违规、对小微企业不当收费、未按规定报送案件等时项违法违规事实,同时还有多名相关负责人被罚。

  2020年8月底,建设银行存在内控管理不到位,支行原负责人擅自为同业投资违规提供担保并发生案件,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提供土地储备融资等八项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合计3920万元。

  中国银行在2020年12月也被处罚通报,通报称中国银保监会就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开展调查工作,中国银行存在产品管理不规范、风险管理不审慎、内控管理本部及安全三大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5050万元,此外还有4名员工被重罚,合计被罚180万元。

  据悉,其他金融机构被罚榜将陆续总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