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要积极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外交部回应

美官员称要积极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外交部回应
2021年01月27日 17:17 央视

原标题:美官员称要积极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外交部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拜登政府提名的商务部长雷蒙多近日在听证会上称,美国要积极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谴责了美国上届政府大搞单边保护主义、泛化国家安全概念等行径,他表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口口声声要追求公平竞争环境和公平贸易,但事实恰恰相反。过去几年,美国上届政府大搞单边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恶意挑起贸易战,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各种借口和清单,不择手段,毫无底线地打压中国企业,胁迫其他国家放弃与中国企业合作,严重违反国际经贸规则,背离公平竞争原则,破坏正常市场秩序,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最终也损害了美国企业和工人利益。当然,我们也看到,美国上届政府不仅把矛头对准中国,对其他国家也是动辄威胁制裁,这套“美国唯一”的行径遭到了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我们希望美方吸取教训,纠正错误,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编辑 单宏鑫)

外交部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