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与降雪引发洪水泛滥,叙利亚两万多难民再次无家可归

暴雨与降雪引发洪水泛滥,叙利亚两万多难民再次无家可归
2021年01月27日 17: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暴雨与降雪引发洪水泛滥,叙利亚两万多难民再次无家可归

近日,叙利亚西北部接连遭遇暴雨、降雪与强风袭击,并引发洪水,冲毁了不少叙利亚难民的帐篷,两万多难民因此无家可归。

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称,援助叙利亚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关怀协会(CARE)表示,在反对派控制的伊德利卜省北部和阿勒颇省西部,共有87个地点的难民营因洪水泛滥而成了“泽国”。眼下当地气温已经降至摄氏0度以下,许多人不得不躲在公共建筑里,甚至还有无家可归者置身室外。据报道,有一名儿童因为天气过于恶劣而不幸离世。

另据阿联酋《海湾时报》26日消息,卡塔尔红星月会当天发起紧急行动,解救受洪灾侵袭中的叙利亚难民。在行动的第一阶段,卡塔尔红星月会将为一万人提供价值500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887万元人民币)的各种人道主义援助。

自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约1220万叙利亚人逃离家园,其中约560万人逃往国外,另外约660万人在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而在伊德利卜省北部和阿勒颇省西部难民营中的150万难民中,妇女儿童占了80%。

国际关怀协会在土耳其的负责人谢琳•易卜拉欣(Sherine Ibrahim)表示,人道主义组织正赶往阿勒颇和伊德利卜,为成千上万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紧急救援,不过由于现在进出灾区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还很难接近难民。

谢琳还担心这种情况会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增加。截至20日,叙利亚西北部的卫生机构已经累计报告了2万例确诊病例和379例死亡病例。

谢琳警告称,叙利亚西北部的难民没有足够的居所,食物短缺的情况也日益恶化,“他们为了保护自己和亲人的安全,几乎已无计可施。”

一名身处伊德利卜难民营、自称名叫“宰纳布”的60岁妇女告诉国际关怀组织:“洪水冲进我和孙子与孙女居住的帐篷里,淹没了地面。我们现在不能在那里住了。看看我们现在的处境!我们没有毯子,没有食物,也没有任何其他日用品……”

另一位自称“阿布•阿里”的男子则表示,由于救援人员没法把水送到难民营,他的家人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干净的饮用水了。晚上,他也没有干燥的衣服、床垫和毯子来让自己和孩子们暖和一些。

难民叙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