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太数科与OPPO合作数字化产业金融

欢太数科与OPPO合作数字化产业金融
2021年01月27日 15:53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小微企业经常有资金周转需求。2020年6月,欢太数科与OPPO合作推出“欧享贷”数字化产业金融产品,为OPPO生态内经销商带来纯线上、0抵押的数字金融服务。截止2021年1月,欧享贷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代理区域、300多座城市,服务客户4万余家,成为业内覆盖经销商最广泛的供应链金融产品。

  一直以来,中小企业由于缺乏信用背书,没有抵押资产等原因而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即使是近年来兴起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也因缺乏核心企业之间信息数据而无法真正做到普惠。

  OPPO产业链下游的经销商们也常年面临资金短缺的困扰:日常备货、门店升级、新店装修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而大多数经销商都是规模较小的个体户,既缺乏信用背书、也没有抵押资产,常常是融资无门。

  欢太数科作为OPPO战略合作伙伴,为其建立了全面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精准管理OPPO下游经销商的进、销、存等情况。欢太数科基于产业链经营数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打磨迭代算法模型和评分机制,形成了一整套智能产业金融风控系统。系统在接收到信贷需求时,可以对客户进行多维度精准分析,做到风险可控、精准定价与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复杂技术的背后,是小微企业在产业金融内的高质量体验。

  在欢太数科的技术支持下,OPPO经销商只需要线上提交申请,系统审批成功后,当天即可批准备货额度。此后,经销商可以在订单APP中随时支取额度进行备货,按天计息,随借随还,灵活备货,利率低。此外,在国庆、元旦等期间,欧享贷还会推出免息活动助力产业金融更好发展。

  “虽然每次金额不多,但快速的放款让门店稀缺货源能及时得到补充,备货更加充足。”经销商王先生表示,最近一个月门店销量较往年同期提升40%以上,库存周转天数也由以往的41天减少为23天,经营状况大幅优化。王先生是“欧享贷”的第一批客户。据欢太数科统计,2020年,王先生在“欧享贷”累计用款42笔,授信33.5万元。

  欢太数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经销商所获得的欧享贷额度仅用于备货需求,在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还保障了“专款专用”,更好实现风险管理。得益于欢太数科构建的贷前、贷中、贷后数字化产业金融解决方案,目前,欧享贷在风险可控的同时,通过率高于同业水平。

  他表示,未来欧享贷将不断扩展服务范围,在现有采购“备用金”的基础上,提供店面装修升级、新开店面、员工培训等更广范围的经营资金支持,联合更多金融机构服务更多供应链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欧享贷产业金融解决方案基于OPPO公司产业生态,由欢太数科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持,隆携小贷公司作为持牌机构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欢太数科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