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张晓丹:为什么说金融上云不只是技术问题,还是经济问题?

阿里云张晓丹:为什么说金融上云不只是技术问题,还是经济问题?
2021年01月27日 15:37 雷锋网

原标题:阿里云张晓丹:为什么说金融上云不只是技术问题,还是经济问题?

金融机构IT架构的“成长”中,有太多“阵痛”:

从集中式演变到分布式,标准化、开放化的建设是有了,应用人员要操心的事为什么更多了?

一台大机支撑上万台服务器,是很节能环保,但研发周期太长、售价太贵,一个性价比更高、更敏捷开放的替代方案是怎样的?

银行如果不做全面上云,继续长期维持双模IT,不可行吗?

……

在阿里云新金融事业部CTO张晓丹看来,谈金融机构的IT建设,谈云架构转型,其实不只是在谈一个技术问题,同时还是一个经济问题。

这场IT架构的云化改造,不仅事关时间、人力、物力,更关乎金融机构的人员能不能摆脱复杂架构的束缚,更加专注业务和应用的创新。

“整个IT基础设施交由专门的金融行业云承载,实现按需、敏捷、弹性获得算力以支撑应用创新。”张晓丹这样概括发展金融行业云的目标。

阿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