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2021年01月27日 12:10 央视

原标题: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5日称,有信心将此前“100天内实现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提升到“100天内接种1.5亿剂”。拜登说,美国现在有足够多的疫苗,疫苗生产商也承诺在短时间内生产更多疫苗。不过,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由于联邦政府缺乏计划、各地之间信息缺失、沟通不畅等原因,美国的疫苗分配“有点乱”

新任命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近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联邦政府根本不知道美国有多少新冠疫苗。

新任命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 沃伦斯基:现在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连我都无法告诉你我们有多少疫苗,我没法告诉你,我没法告诉各州州长,我也没法告诉州卫生官员。

疫苗供应不足 地方政府呼吁加快生产

除了不清楚“家底儿”,疫苗的供应也不足。美国许多疫苗接种点已被迫关闭或取消接种预约,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当地时间25日就呼吁拜登敦促加快疫苗生产。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增加疫苗的生产。

疫苗分发混乱 接种靠“捡漏”

疫苗供应不足,分发还挺混乱。一些原本属于非优先接种群体的人也排在接种的队伍里,希望能幸运“捡漏”。就像这位洛杉矶的医生说的,在美国,要接种新冠疫苗,有时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

洛杉矶医生 杰里·亚伯拉罕:疫苗一旦开箱就得在6个小时内注射,有时候预约者没来,那么疫苗就要过期。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一剂疫苗浪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迅速找到能接种的人。

(编辑 李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