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流量+电影、云剧场……各项措施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免费流量+电影、云剧场……各项措施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2021年01月27日 10:50 央视

原标题:免费流量+电影、云剧场……各项措施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了相关部门正在推进的四项措施。

赵辰昕表示,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好地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要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的供应,要鼓励提供免费的流量,提供网络视频App限时免费电影放映等等一些线上的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限量、预约、错峰的这种前提之下,也要保障公共空间开放的时间和旅游产品的供给等等。相关部门正在按要求做好充分、周密的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这种便利。具体有以下四项措施。

第一,在丰富节目供给方面,鼓励低风险地区文艺院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空间开阔的场所增加演出的频次,并进行线上演播,指导各地的卫视要编排播出一批主题多样、类型丰富的电视剧、节目、晚会、纪录片、动画片等等,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的需求,而且春节期间还会有多部的优质电影在春节档上映。

第二,在扩大线上服务方面。指导各地积极组织云剧场、艺术直播,鼓励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线上服务,组织全国网络视听的新媒体,设置春节专题频道或者专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倡居民居家健身,用多种方式满足就地过年的群众节日期间线上线下的文化需求、体育需求。

第三,在假日旅游出行方面,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提供乡村游、周边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假日休闲活动,要开放公园、体育场等户外活动的空间,更好地满足就地旅游休闲的需求。同时,通知也指导景区要合理控制游客的接待量,完善预约管理的措施,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第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方面,也有一些相关的要求,督导各地公共文化场馆要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低风险的地区影剧院等演出和娱乐场所接纳的人数要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且要做好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的措施,切实降低聚集这种有可能带来的一些风险。

赵辰昕说,相关部门会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尽全力来做好服务保障,让就地过年的群众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尽可能体验到家的感觉,使2021年的春节过得快乐、过得安心、过得精彩。(总台央视记者 杨毅 王開)

(编辑 尹惠仙)

就地过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