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遭最牛女打工人减持最多100万股 公司H股跌超5%

比亚迪遭最牛女打工人减持最多100万股 公司H股跌超5%
2021年01月27日 09:58 新浪港股

  比亚迪最牛女打工人减持公司不超过100万股,公司股价大跌超5%,市值字节蒸发300亿港元。

  1月26日晚间,比亚迪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股东、高级管理人员李柯的告知函,其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计划减持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100万股。按照1月26日比亚迪收盘价每股254.22元计算,李柯此次减持或将套现不超过约2.54亿元。

  李柯减持受到关注,源于她是比亚迪最牛女打工人。截至1月26日,李柯持有比亚迪1192.14万股A股股份,持股比例达0.44%。对照比亚迪1月26日收盘价每股254.22元,李柯通过持有比亚迪股份,身价已达30.31亿元。

  李柯为比亚迪副总裁,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统计学学士学位。李女士曾任职于亚洲资源,并于一九九六年九月加入比亚迪集团,历任市场部经理、销售总经理等职。李女士于二零零三年一月加入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负责整体策略规划与业务管理,亦积极参与有关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业务的市场推广、人力资源及一般行政工作,现任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比亚迪李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