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理性看待资金南下掘金港股

券商晨会精华:理性看待资金南下掘金港股
2021年01月27日 09: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理性看待资金南下掘金港股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1月27日讯,周二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市场避险情绪显著提升。近期持续上涨的部分头部公司周二纷纷震荡走低,市场缺乏主流领涨热点,黄金、农牧饲渔、钢铁以及煤炭等避险行业逆势走强。

隔夜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小幅下跌。道指跌0.07%,纳指跌0.07%,标普500指数跌0.15%。美国运通跌超4%,领跌道指。大型科技股FAANMG全数上涨,特斯拉亦再创收盘新高。

对于后市研判,中原证券预计沪指近期围绕36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整体来看认为2021年投资者应降低全年预期收益率,以追求稳健回报为主,降低资产波动。

对于港股市场,华安证券表示,尽管近期资金南下短期影响港股投资情绪,但南下资金对港股的影响可能并不如预期中的大。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近期围绕3600点震荡

中原证券表示,市场避险情绪显著提升。投资者在担忧美股下跌的同时,也在担忧国内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

其预计沪指近期围绕36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下探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医疗、煤炭、农牧饲渔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均衡配置,行稳致远

山西证券表示,整体来看认为2021年投资者应降低全年预期收益率,以追求稳健回报为主,降低资产波动。

A股方面,在经历了2019-2020波澜壮阔的两年行情后,市场整体估值来到相对高位,估值进一步提升的概率显著降低,目前主要驱动力转变为疫情后的基本面修复。而考虑到经济逐渐正常化的趋势,部分政策开始逐渐回归常态,估值后续可能会受到压制。

但考虑到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居民资金向权益市场转移趋势不会转变、政策收缩速度相对缓和等因素,预计估值不会出现快速回落,预计A股全年预期收益在10%-12%水平,给予标配建议。长期来看,外资、保险、居民等资金持续流入A股进行财富配置仍是大势所趋,A股长期表现仍值得期待。

华安证券:理性看待资金南下掘金港股

华安证券表示,尽管近期资金南下短期影响港股投资情绪,但考虑到港股相对A股的博弈更为充分,因此南下资金对港股的影响可能并不如预期中的大。港股个人投资者占比不断下降;同时多空博弈来看,港交所的对冲工具相较A股更丰富,博弈将更为充分。此外,纵向比较,恒指估值当前处于相对较高分位水平。

继续看好港股年内投资价值。重点关注两类机会:一是标的具有稀缺性的板块,比如科技,这类标的估值并不是核心因素,更看重标的稀缺性。二是估值相对优势的金融、电讯等,也具有业绩支撑,包括电信运营商的业绩边际改善。公募基金是南下主力,头部机构持仓集中在核心标的,抱团有望延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