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抗疫一线人员优先接种

尼泊尔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抗疫一线人员优先接种
2021年01月27日 16:29 央视

原标题:尼泊尔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抗疫一线人员优先接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上午,尼泊尔总理奥利(KP Sharma Oli)出席了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的“尼泊尔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启动仪式”,宣布从27日开始进行该国第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尼泊尔总理奥利在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尼泊尔总理奥利在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第一轮新冠疫苗将主要提供给医生、护士等卫生工作者、社区卫生志愿者,安全保卫人员,环卫工人,养老院的老人和囚犯等。27日上午,尼泊尔热带与传染病医院的班达里医生(Sagar Rajbhandari)成为该国第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一线工作人员。据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介绍,27日当天全国将有1.2万人完成接种,第一轮接种将持续10天。

△尼泊尔第一轮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尼泊尔第一轮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尼泊尔第一轮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按照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公布的计划,该国将根据优先级别,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第一阶段主要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接种,此后第二轮将为55岁以上的人群进行接种,因为该年龄段是目前尼泊尔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高危人群。40—55岁之间的人群将在第三阶段进行免疫接种,其余人群的接种将在第四轮进行。

奥利总理在27日的视频会议上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尼泊尔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0092例,其中死亡2017例。(总台记者 张玥)

(编辑 王瑶)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