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新一代5G云手机,“云端同步”成最大卖点

中国电信发布新一代5G云手机,“云端同步”成最大卖点
2021年01月27日 15: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信发布新一代5G云手机,“云端同步”成最大卖点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图片来源:中国电信

记者|陆柯言

1月26日,中国电信发布了其自研的5G云手机天翼1号2021。据介绍,天翼1号2021搭载紫光展锐5G芯片T7510,支持SA和NSA双模组网,内置5000mAh电池,重180g,厚度为7.9mm,拥有月壤灰和秋月黄两个配色。

拍摄方面,天翼1号2021后置摄像头模块采用双层矩形相机模组,配备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20度广角镜头以及独立人像景深镜头。

中国电信认为,云手机是最新的5G终端趋势之一,天翼1号2021就是首款商用的5G云手机。相比传统5G手机,其最大特色在于“云端同步”。

通俗地说,用户拥有手机本体的同时,也拥有运行在云端的第二台手机的能力。云手机采用安卓系统,可随需装载各类应用,并可使用与本地手机不同的应用账号登录同一APP,实现手机能力的拓展。

比如,在普通手机上运行大型手游,可能会面临跑不动、手机烫、电量消耗快的问题。但云端可提供强大算力,配合升级的GPU能力,可降低对本地硬件性能消耗与资源占用,游戏体验更加流畅。

根据官方介绍,云手机拥有大量定向流量支撑,内置大带宽、免流量服务,可免费为用户提供10GB/月的定向本地流量包,用户使用云手机无需为产生的流量单独付费。

此外,云手机数据可在云端进行“三副本”存储,一份数据多份拷贝,结合连接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三重安全加密技术,能够保障数据的信息安全。

价格方面,天翼1号2021拥有两个不同配置:4G+64G和6G+128G,其中4G+64G 售价1199元; 6G+128G售价1499元,将于2月3日平台开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