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Ⅴ类水质国考断面全面清零

四川Ⅴ类水质国考断面全面清零
2021年01月27日 15:40 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Ⅴ类水质国考断面全面清零

  新华社成都1月27日电(记者康锦谦)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去年四川全省87个国考断面优良率98.9%,较“十三五”初期上升26.4%,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消劣”目标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Ⅴ类水质国考断面全面清零,10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岷江流域首次实现全面达标。

  沱江曾经是四川省污染最重的主要河流,近年来通过加强治理,水质持续向好。2020年,沱江流域16个国考断面“优Ⅲ好水”比例达到93.8%,较“十三五”初期增加81.3个百分点,创“十三五”以来最佳水平。

  地处长江、黄河上游的四川因河流众多被称为“千河之省”,是长江、黄河的重要水源发源地、重要水源涵养区和主要集水区。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