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燃气具安装维修工” 职业技能评价首站大会在万和启动!

“万名燃气具安装维修工” 职业技能评价首站大会在万和启动!
2021年01月27日 15: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万名燃气具安装维修工” 职业技能评价首站大会在万和启动!

1月26日下午,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指导,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共同主办的“万名燃气具安装维修工” 职业技能评价工作首站大会在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此次职业技能评价工作将通过行业协会,为燃气具行业培训10000名具备专业技能的安装维修人员。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 年)》的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强调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据此,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决定推进“燃气具行业服务年”系列活动,并将“万名燃气具安装维修工” 职业技能评价工作(以下简称:万名技工评价项目)列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项目。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为启动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他介绍在2020年10月份,协会正式启动了“燃气具安装服务年”的工作。今年算是服务元年,而燃气具安装维修工的考评、培训工作在今天正式启动,对行业来说,今天是一个标志性、里程碑式的日子。目前,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在社会的需求是极大的,但是这个队伍整体来说规范性不强,他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让这个队伍进入一个规范的时代,能够为消费者、为社会、为行业带来极大的益处。

柳润峰副理事长还表示,在万和启动首站大会,皆因万和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安装服务,对协会的相关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从今天开始,在行业骨干企业的支持和推动下,让燃气具安装维修工这项培训考评工作能够走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将为我们的社会培育出一支庞大的、优质的燃气具安装维修服务队伍,为消费者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副秘书长杨劼在发言中介绍,协会开展万名技工评价项目,是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力推专业化、平台化和标准化,助力行业整体服务进化,用“三化一体”,见“证”服务精细时代的重要举措,预计将在本年度完成 10000 名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考核评价的工作目标,实现项目“由零到一”的突破。

杨劼副秘书长还介绍,这次的万名技工评价项目需要整合专业优势资源,提升消费者体验服务的深度和温度。要做到规范流程,从制定标准、编制教材和题库、搭建考评系统、验证运行系统打造出一整套的工作制度;坚持考培分离,依据国家有关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法律法规要求推进实施。首先,要拓展宽度,建立万人技师队伍;其次拉深度,开展行业安装维修技能大赛;最后是建生态,与网络销售平台、传统线下销售渠道、产业链上游的燃气供应商等形成链条。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宇聪参加大会并致辞,他对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选择在万和首站启动万名技工评价项目表示感谢,表示万和始终将燃气具产品作为核心产品发展,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服务升级,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持续培养专业人才,专注做万和好服务是万和不遗余力要做的工作,也是给行业、给消费者的一个郑重承诺。

卢宇聪总裁同时介绍了万和在2021年的经营创新方式,2021年,万和将布局新赛道和新模式、开展跨界合作、引入产业园经营、进行资本运作,围绕万和燃气具、厨房电器、热水热能产品,聚焦新技术、创新新模式、赋能新行业、超越新常态。2021年,万和将开启智能生态布局元年,智能生态布局就是构建“1云”、“2N”。所谓“1云”就是万和目前的私有云,应用了非视觉AI算法技术,智能语音技术;“2N”中的“2”是指热水热能、厨房电器两大系列产品;卫浴空间、厨房空间两大空间;家用、商用两大应用;“N”是指多种场景组合,价值裂变。

卢宇聪总裁还表示,未来智能化的产品更需要专业化、智能化的服务来链接。作为燃气具行业龙头企业的万和,将率先快速响应启动职业技能评价工作,建立创新服务体系,完善服务纵深度及覆盖面,培养专业化服务人才,为用户提供即时化、差异化服务体验,这也是万和好服务的根本。

在市场的新业态下,网络平台销售业务发展迅猛,燃气具行业被长期诟病的材料、零配件乱收费问题,在当下信息逐步透明的时代,倒逼提升服务的专业、规范。广东用心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将负责万名技工评价项目网络平台系统的搭建,包括考评管理、机考、题库管理、档案管理等四大模块系统的搭建,及系统日常运作的维护。广东用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叶汶杰在介绍了近年来职业技能评价体系建立流程及开展的具体工作。他表示,将通过共享平台价值、共创服务生态,将燃气具行业、维修专业技师、企业、服务商、消费者乃至社会链接在一起,通过专业维修技能的培训和评价,提升技术水平和专业人员储备,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支持企业的服务创新,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带给消费者高质量的服务体验,让用户放心使用燃气具产品,让社会更安全和谐。

目前,万和、美的、 AO 史密斯、方太、老板、海尔等行业知名企业已经陆续行动起来,率先报送人员参加万名技工评价项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相关合作机构将配合行业开展评价工作,为项目的推广应用打下市场生态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