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基金会:不要“妖魔化”比特币

人权基金会:不要“妖魔化”比特币
2021年01月27日 15:26 cnBeta

原标题:人权基金会:不要“妖魔化”比特币 来源:TechWeb

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权基金会的首席战略官亚历克斯 · 格拉德斯坦警告美媒体对于加密或其他隐私工具的报道,称其有失偏颇。

在今天发表在《时代》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格拉德斯坦说,许多关注隐私即时通讯应用Signal或比特币(BTC)报道的新闻媒体倾向于把它们与恐怖分子或犯罪组织联系在一起。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高管反驳了那些将隐私和自主权描绘成负面形象的说法,称下一场战斗将转向货币领域,特别是加密货币领域。“当局不仅会把责任归咎于Signal 和Telegram,还会归咎于比特币和任何他们无法控制的东西,”格拉德斯坦说。

他还补充说:“比特币和现金一样是中立的,不能说这些东西就是好的还是坏的。一些极端分子不仅使用这些工具,他们还使用手机、电子邮件和互联网。那能说所有这些都是不好的吗?”

格拉德斯坦说: “大多数美国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对于我们的民主而言,金融隐私和通信隐私同样重要,你的消费习惯比你的言辞更能说明问题。”

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高管警告称,放弃比特币等金融工具,可能会导致美国成为一个更大的警察国家,“为打击极端主义而进行大规模监控”。

基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