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2020年我国整体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海关总署:2020年我国整体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2021年01月27日 15:33 央视

原标题:海关总署:2020年我国整体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关总署今天(27日)公布,截至2020年12月,全国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分别为34.91小时和1.78小时,通关时效大幅提升。

2020年,海关积极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业务改革,稳步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试点,通关时效显著提升。

我国阶段性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在2020年分别降低20%,全年免收港口建设费达150亿元,减收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保安费达9.6亿元。

2020年,我国持续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进出口环节需要验核的监管证件已从2018年86种精简至41种。除3种因安全保密需要等情况不能联网,其余38种全部实现网上申请办理。

在前期已削减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海关再取消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业务的检验许可、从事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人员资格许可等4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前,海关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已经启动,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审批服务持续优化。

据海关统计,2020年12月,全国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4.91小时、1.78小时,同比分别减少1.82小时和0.95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64.2%和85.5%,我国整体通关时效大幅提升。(总台央视记者 孙树文)

(编辑 万宣燃)

海关总署海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