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发布电视讲话宣布增购2亿剂疫苗:这是战时供给,战时任务!

拜登发布电视讲话宣布增购2亿剂疫苗:这是战时供给,战时任务!
2021年01月27日 15: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拜登发布电视讲话宣布增购2亿剂疫苗:这是战时供给,战时任务!

美国总统拜登1月26日对全国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政府将再购买2亿剂新冠疫苗以在今年夏天到位,“足够让3亿美国人在夏末秋初前接种疫苗了。”他强调这种供给保障是“战时努力!”让这个词成为多家美国媒体的标题。

“援助很快就到,”福克斯新闻说,拜登在讲话中承诺,增加向全美各州的疫苗发放。但他同时警告,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将持续数月,人们仍需要继续戴口罩。

福克斯:“战时努力”:拜登增加对全美各州疫苗供应,又购买2亿剂新冠疫苗

另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在讲话中还谈到了新政府正在采取的措施,以实现他在上任的前100天内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注射的目标。拜登还宣布,在未来几周内,向各州提供疫苗数量将增加约16%。

拜登说,“当我说战时的时候,人们可能会问 ,‘战时’?我说是啊,已经有40万美国人死亡了,疫情一年就死去了这么多人,比二战时死去的时候美国人还多,这就是战时任务”。

除此之外,这位新任美国总统还提到了他上任头几天签署的几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要求佩戴口罩,以及一项要求所有抵达美国的航空旅客(包括美国公民)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或康复的证明的行政命令。该行政令于当地时间26日生效,适用于美国公民和外国公民。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规定,所有2岁及以上的航空旅客都必须遵守这一要求,不论是否接种过疫苗接种或产生抗体。

近些天来,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新泽西州和纽约市接连表示,目前接收到的新冠肺炎疫苗根本无法满足当地居民的接种需求。新泽西州不得不关闭接种站点,而纽约市长表示目前纽约市甚至“几乎没有供应”来制定新的新冠疫苗接种预约。

为了满足美国各地频频发出的疫苗供应需求,莫德纳公司26日表示,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向美国交付约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总供应量将达到2亿剂。莫德纳公司与美国签订了2亿剂的采购协议,莫德纳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供应了3040万剂疫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上午8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40万例,达到25433812例,高居全球第一;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2万例,达到425038例。

来源:环球网/冬瓜侠 乌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