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M2A4步战车电池过热还产生毒气,俄专家:美国反面经验丰富

美新型M2A4步战车电池过热还产生毒气,俄专家:美国反面经验丰富
2021年01月27日 14:5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新型M2A4步战车电池过热还产生毒气,俄专家:美国反面经验丰富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5日报道,美国陆军项目办公室表示,美国陆军正在测试一种解决方案,以解决最新型M2A4“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炮塔所用蓄电池组出现的过热和产生有毒气体问题。为此,新型步战车的服役时间已经被推迟了近一年时间。

据了解,这个问题是美国陆军测试与评估指挥部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进行全面运行测试和评估时发现的,当时M2A4步战车所用电池组被直接连接到测试设备上,给它们增加了额外的压力。M2A4步战车的设计采用了新的充电器,但没有采用新的电池。新充电器没有配备电压调节器,这导致旧电池在测试过程中过热并产生有毒气体。

M2A4“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图源:BAE系统公司

根据美国陆军运行测试和评估主任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由于所有6辆试验样品都出现了电池过热的情况,出于安全考虑,该指挥部暂停了机动部分的测试。报告称:“所有6辆试验样品的炮塔电池都过热,并向炮塔和乘员舱内排放有毒气体,这对士兵来说是一个安全隐患。项目经理在测试期间注意到炮塔电池问题,他支持暂停其余机动测试任务的建议。”

按照项目办公室的说法,在确定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后,美国陆军在与M2A4步战车的多家供应商(BAE系统公司是主承包商)合作制定和测试解决方案。该办公室希望可以在2022年1月之前收到更新后的步战车,同时开始组织人员培训并测试新装备。

美国陆军运行测试和评估主任所发布的报告指出,军方最初计划让M2A4步战车在2021财年第三季度服役。“布雷德利”步战车项目办公室表示,第一装甲旅战斗队计划在2022年9月接收新型M2A4步战车。

M2A4步战车 图源:BAE系统公司M2A4步战车 图源:BAE系统公司

报道称,M2A4步战车将采用新的悬挂系统、改进履带并升级电气系统和传动系统,以恢复失去的机动性,并整合新技术。例如,目前的“布雷德利”步战车很难承担运行主动防护系统所需的设备功率。在M2A4步战车服役之前,“布雷德利”系列步战车都不会配备主动防护系统。

在2020财年削减了A4以外型号的未来升级费用后,美国陆军在2021财年预算请求中进一步削减了“布雷德利”系列步战车的改进升级资金。美国陆军正努力用一个可选择的有人驾驶战车项目取代“布雷德利”。但“布雷德利”及其火力支援车将一直在美国装甲旅战斗队服役到2050年。此外,由于生产延迟,2021财年拨款法案将“布雷德利”项目资金削减了1.61亿美元。

俄罗斯《国家武器》杂志主编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美国陆军在制造履带式步战车方面拥有丰富的反面经验。实际上,M2‘布雷德利’系列步战车的发展历史就是美国讽刺喜剧电影《五角大楼的战争》(The Pentagon Wars)的剧情根据。委婉来说,美国陆军接收的并不是最初设想的那种战斗车辆。”

资料图:2004年在伊拉克基地的M2A3步战车资料图:2004年在伊拉克基地的M2A3步战车

俄专家称,主要问题是超重和尺寸大、武器性能不高、防护性不足,对车组人员和步兵来说适居性差。

穆拉霍夫斯基表示:“20世纪80年代进行的升级导致步战车重量增加,但性能几乎没有改善。最重要的现代化升级计划(M2A3型)始于2000年,主要工作是装备一种带有热成像瞄准具的新型数字化火控系统,升级卫星导航和通信系统、FBCB2战术级自动化指挥控制系统。”此外M2A3型步战车还使用了新的600马力发动机,改进了防弹保护性能。同时,步战车的尺寸(高约3米)和重量(含额外装甲)已增至完全不能接受的范围,车重超过32吨。

穆拉霍夫斯基表示,“众多的电子系统大大增加了能源消耗,这需要安装额外的电源。”与此同时,美国陆军在“未来战斗系统”(FCS)概念框架内研发新型XM1206步战车的项目遭遇惨败,并在2009年关闭。

俄专家总结说:“因此,美国陆军被迫寻找对现有步战车进行进一步现代化升级的选项。正如我们所看到的,这个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在研制新型武器、军事和特种装备样品时,庞大的军事预算和先进的技术根本不能保证成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