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成功发售总发行金额25亿美元绿色债券

香港特区政府成功发售总发行金额25亿美元绿色债券
2021年01月27日 11:11 央视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成功发售总发行金额25亿美元绿色债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7日宣布,在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总发行金额为2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这次绿色债券发售成功印证了投资者对香港的长远信贷状况及经济基调充满信心。这笔交易能够凸显及运用香港作为区内领先绿色金融枢纽的优势,进一步促进绿色和可持续债券市场的发展。”

此次绿色债券发行共有三期:5年期发行金额为10亿美元,10年期为10亿美元,30年期为5亿美元,为香港和区内的潜在发行人建立了全面的基准曲线。其中包括亚洲首个由政府发行的30年期绿色债券,这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所发行最长年期的债券。此外,5年期的收益率为0.635%,10年期为1.414%,30年期为2.431%。全球投资者对这批绿色债券需求强劲,5年期及10年期均吸引了超其发行金额五倍的认购金额,而30年期则吸引超其发行金额七倍的认购金额。

这次交易吸引不同类别的传统和绿色投资者。亚洲区的机构投资者反应尤其踊跃,夺得总发行额65%。这显示出亚洲区投资者对绿色投资产品的兴趣大增,同时也凸显了香港在区内绿色金融发展方面的领导作用。欧洲和美国投资者分别获分配总发行额的20%和15%,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地区的投资者对长年期的绿债有较明显的偏好,共取得30年期一半的发行额。按投资者类别统计,34%分配予银行、46%予基金经理、私人银行及保险公司,以及20%予中央银行、主权基金及国际组织。

这批绿色债券通过专门机构“全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发行,预期于2021年2月2日交收,于香港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获标普全球AA+以及惠誉AA-评级。

香港金融管理局为这次绿债发售的香港特区政府代表。该计划所募集的资金将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为具环境效益和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工务工程提供资金。(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王瑶)

债券美元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