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143星:SpaceX火箭单次发射卫星数创纪录

一箭143星:SpaceX火箭单次发射卫星数创纪录
2021年01月25日 10:30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利用“猎鹰9”号火箭将143颗卫星送入太空,创下单次发射卫星数量的新纪录。

  据悉,此次发射任务为“Transporter-1”,发射原定于1月23日进行,然而由于天气原因,在原定的发射窗口前几分钟,SpaceX宣布发射取消,将其推迟到24日。

  执行本次任务的猎鹰9号一级火箭在分离后,成功降落在大西洋的一搜无人船上,完成了第五次发射和任务。

  外媒指出,这是SpaceX其“SmallSat Rideshare” 小型卫星共享发射服务计划中的第一个专门任务。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其他小型卫星实验室提供更便捷的发射服务。据了解,目前该服务的价格为发到太阳同步轨道每200千克收取100万美元,每增加1千克额外再付5000美元。相信此次143颗卫星的发射成功将为SpaceX带来更多客户。

SpaceX火箭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