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急宝宝”护航

原标题:为“心急宝宝”护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广莘轩)前天上午,广深高速上演了一场特殊的紧急救援。一名孕妇在去医院待产的途中,提前分娩产下女婴,广深高速路政员联同交警、救护车合力驰援,开通护航生命通道。最终产妇和婴儿被安全护送到医院,目前,母女均平安。

  产妇车内生下婴儿

  前天10时10分许,广深高速监控中心监控员刘富平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中,车主陈先生紧急求助:“我们的车现在停靠在路肩,我妻子就要临产生孩子了,急需你们的帮助!”

  接到电话后,刘富平很快锁定求援小车所在的具体位置,并立即通知辖区路段值班的路政人员、交警、120救护车赶赴现场。

  10时13分许,广深高速路政一中队值班队长秦亮杰、路政员莫树全、杨善斌便抵达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停在路肩上的小轿车内有一位产妇脸色苍白,一名新生婴儿正在啼哭。车主陈先生和产妇家属在一旁焦急而又手足无措。

  母女送院后均平安

  为了让救护车可以在最短的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助,秦亮杰一方面与广深高速监控中心保持紧急联系,及时掌握实时路况;另一方面,与交警及120救护人员保持联系,将现场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通报。与此同时,路政人员莫树全和杨善斌驾驶路政车及时指挥疏导车流。很快,他们便为赶来救援的救护车开辟出了一条生命救援通道。

  在路政员和交警的接力引导下,10时34分,救护车顺利到达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产妇及新生女婴进行救助护理,而后火速抬上了救护车,送往最近的医院接受救治。

  因救护及时,产妇和婴儿送至医院后,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护理。

  前天中午12时10分,陈先生专程致电广深高速有关部门,对当天给予他家帮助的路政等工作人员一再致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因为你们的帮助,让我家在高速路上临产的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宝宝平安无恙。”

救护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