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分析师:美联储政策正助长美股泡沫化

美国银行分析师:美联储政策正助长美股泡沫化
2021年01月24日 09:25 央视

原标题:美国银行分析师:美联储政策正助长美股泡沫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彭博社和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银行分析师近日警告称,美联储出台强刺激政策正导致美国股市泡沫化,需警惕这一泡沫可能即将破灭。

彭博社22日报道,美国银行分析师迈克尔·哈特尼特在近日一份报告中指出,华盛顿的政策正在助长华尔街的资产价格泡沫。

去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股抛售创下纪录后,为缓解疫情带来的毁灭性影响,美联储宣布一系列计划紧急救市,包括开放式的资产购买,开启无限量宽松模式,导致美股出现强劲反弹。据美国银行预测,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历史性地达到今年全美经济的42%,而美国预算赤字或将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3%,专家称这是一个完全靠债务支撑的巨大泡沫经济。美国银行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股将见顶,市场将出现回调。

今日俄罗斯23日报道称,美国银行不是第一家指出美股正走向熊市的大企业。本周早些时候,高盛警告称美股市场调整的风险正不断上升,目前股市的上涨是由于市场仍然受到好消息驱动,从而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忽略较弱的数据和不断上升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德意志银行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也显示,投资者将美国科技股视为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泡沫风险。

(编辑 杨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