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居家令”延长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黎巴嫩“居家令”延长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2021年01月24日 06:00 央视

原标题:黎巴嫩“居家令”延长 民众抗议活动持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当地媒体报道,23日,大批示威民众继续在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切断主干道路,抗议封城措施导致收入中断、生活困难。同日,部分民众在赛达市政厅前举行抗议,反对在不保障奶粉、食物、药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前提下延长“居家令”。

面对迅速恶化的疫情,黎巴嫩当局决定自本月14日开始实施“居家令”,一度引发民众恐慌性购物,超市等部分货架被扫购一空。21日当局宣布将“居家令”延长2周,到2月8日结束。此举引发贝鲁特、的黎波里等全国部分地区民众抗议,切断道路、甚至与军方发生肢体冲突。

据报道,23日,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呼吁政府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同时呼吁候任总理哈里里看清组阁迟滞的危险性。(总台记者 关盼盼)

(编辑 黎佳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