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从悦刻招股书看电子烟行业增长空间

CIC:从悦刻招股书看电子烟行业增长空间
2021年01月24日 14:22 199IT

原标题:CIC:从悦刻招股书看电子烟行业增长空间

电子烟企业悦刻在美国IPO,当天股价涨了146%,在国家禁止网上销售后,电子烟为啥仍然这么火,为啥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下面简单从几个角度来说说。

电子烟正在快速替代全球大烟草市场

根据悦刻招股书中引用的China Insights Consultancy(CIC)数据,2019年全球共有10亿可燃烟草用户,其中85.5%为香烟用户。2019年全球可燃烟草和低毒害香烟替代产品的销售额8507亿美元,预期在2023年达到1.0172万亿美元。

在这个大市场中,香烟替代品正在快速渗透,2019年香烟替代品的销售额占比约为7.4%,其中电子烟占比55.8%。根据CIC的报告,2019年全球电子烟的销售额为352亿美元,预计2023年达到82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5%。因为低毒害、更时尚、口味更好等因素,香烟替代品将比可燃烟草增长更快。

电子烟产品有两大类,一类是开放式电子烟,一类是封闭式电子烟,封闭式电子烟需要换烟弹,在美国和中国市场是主流,2019年销售额占比分别90.2%和74.1%。

电子烟在欧美烟民中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两位数以上,而在中国市场仍然只有个位数,可以想象得到其增长潜力。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市场,电子烟将迟早干翻可燃香烟市场

2019年中国市场中香烟占整个可燃烟草中94.1%的市场份额,中国烟民数量约2.867亿人,是全球第一大烟民市场。

中国电子烟市场仍处于幼儿期,2019年渗透率只有1.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