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暴雪来袭 铁路工人风雪中加强检修

​新疆乌鲁木齐暴雪来袭 铁路工人风雪中加强检修
2021年01月24日 07:56 央视

原标题:​新疆乌鲁木齐暴雪来袭 铁路工人风雪中加强检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乌鲁木齐的暴雪给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乌鲁木齐西站是新疆铁路最大的编组站,由于这场强降雪造成部分道岔被积雪覆盖,铁路工人们在清雪的同时加强了检修工作。

在乌鲁木齐西站,编组站内部分道岔被积雪覆盖,工人们用吹雪机将雪清理干净。

乌鲁木齐铁路局乌西站维修工长 王义起:积雪多了车轮压上去,会对减速顶滑动油缸的(总成)有一个影响,下雪以后我们必须对设备进行清理,一个是列车车轮过去以后,可以达到有效减速效果,也便于我们对设备检查,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并)进行更换。

今年50岁的王义起是维修工区的工长,他每天带领平均年龄50岁左右的工友们,利用维修“天窗期”对减速顶进行巡查,23日的强降雪给他们的检修工作增加了压力。

记者:为什么要维修减速顶呢?

乌鲁木齐铁路局乌西站维修工长 王义起:减速顶就是溜放车辆下来以后,对车辆溜放的速度进行有效控制,防止线路中间有车,速度控制不住,容易跟线路中间的列车发生碰撞,发生一些安全隐患和可能发生的事故。

在养护维修工作中,减速顶每天全部检查一次平均占维修作业量的60%左右。乌鲁木齐西站编组场共有3888个减速顶。一旦遇到雨雪天气,大家不仅要清理积雪,还要逐个排查减速顶的情况,保障列车安全。23日乌鲁木齐西站200多名工人全部上线,采取边下边清的方式来清雪。

乌鲁木齐铁路局乌西站党委副书记 曲刚:我们所有上点上线人员主要围绕铁路岔区,要把道岔中间的积雪清掉,保证道岔能正常转换,保证我们的接发车能顺利运行组织。

(编辑 胡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