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在药店购买退热类药物需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河北廊坊:在药店购买退热类药物需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1月23日 18:51 央视

原标题:河北廊坊:在药店购买退热类药物需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3日,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制定《药店防疫行为规范》,明确所有药店必须设置“一米线”标识,入店人员一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购买退烧、止咳、消炎、抗病毒4类药品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现住址、手机号码等信息),购买退热类药物需出示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发现的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详细登记,在通风处留观,由药店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和防疫工作部门,协助将人员安全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

此外,廊坊市加大检查查处力度,1月份以来共检查药店近600家,对违规药店关停2家,对违犯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的立案查处3家。(总台央视记者 钱江 钮立华)

(编辑 吴梦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