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转移涉案资金1.2亿!广西贺州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 抓捕10人

累计转移涉案资金1.2亿!广西贺州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 抓捕10人
2021年01月23日 18:35 央视

原标题:累计转移涉案资金1.2亿!广西贺州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 抓捕10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获悉,自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部署“断卡”行动以来,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迅速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便利服务的“黑灰产”,特别针对涉“两卡”犯罪(出租、出售、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进行重点打击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案情回顾:   

1月13日,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无业青年廖某银行卡存在资金流水量巨大的异常。经循线深挖,办案民警发现廖某等10人自去年8月至12月,利用本人及他人银行卡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提供帮助,累计转移涉案资金1.2亿。

1月15日,摸清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后,两组警力同时向两个犯罪窝点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现场缴获涉案银行卡105张、U盾21个,手机117台。

经审讯,10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自去年8月份以来,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帮助境外电信网络犯罪团伙转移涉案资金1.2亿,非法获利3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廖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陈展存)

(编辑 丁超弋)

贺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