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首个NRA账户成功落地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首个NRA账户成功落地
2021年01月23日 18:26 央视

原标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首个NRA账户成功落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河口瑶族自治县支行先行先试,成功核准中国建设银行河口支行为越南某进出口企业开立境外机构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以下简称:NRA账户),并发放开户许可证,标志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以下简称:红河片区)首个NRA账户成功落地。

人民币NRA账户为境外机构在境内银行开立的人民币结算账户,用于境外企业依法开展各项人民币业务。该账户是红河片区成立以来开立的首个NRA账户,将大大提高越南企业在境内结算的便利程度,拓宽红河片区境外企业跨境结算渠道。

此举打破了近年来NRA账户在地方长期停滞的状态,对扩大红河片区跨境人民币使用、实现资金自由流通和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政策的落地,为境外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化的金融服务,也为云南红河片区增添了涉外金融活力,有助于吸引更多境外企业为红河片区建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宽新空间,更为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积累了经验。(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编辑 路凯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