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限制巴西、爱尔兰、南非和英国四个极高风险地区人员登机来港

港府:将限制巴西、爱尔兰、南非和英国四个极高风险地区人员登机来港
2021年01月23日 17:4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港府:将限制巴西、爱尔兰、南非和英国四个极高风险地区人员登机来港

香港政府新闻网1月23日消息称,鉴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发展,香港政府公布,维持在相关规例下适用于曾在极高风险指明地区逗留人士登机到港的限制措施,以及对曾在中国以外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实施21天强制检疫的要求。

港府称,因应巴西、爱尔兰、南非和英国出现不同的新变种病毒,专家初步估计传播力可能大增,并已在当地广泛传播。为防范未然,政府已刊宪指明,限制所有于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上述四个极高风险地区超过两小时的人士,不会获准登机前来香港。

港府表示,政府已把相关指明地区按风险所实施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整理为三个组别。鉴于全球疫情持续严峻,属非常高风险的B组指明地区、中高风险的C组指明地区,政府也认为须维持现行适用于有关地区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

所有于到达香港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中国以外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不论经机场或陆路口岸抵港,均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曾在B组指明地区逗留的抵港人士,更须于登机前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