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下月会晤

英媒: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下月会晤
2021年01月23日 13: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于下月会晤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渥太华1月22日报道,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当地时间1月22日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于2月举行会议。

报道援引一名加拿大政府匿名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会议以面对面还是虚拟方式举行。

报道称,两位领导人当日通电话,同意联手在北美地区抗击新冠疫情。特鲁多是拜登上任后通话的首位外国领导人。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两人“认识到,两国的头等大事是结束全球新冠疫情”。声明称,两人还讨论了疫苗合作。

据报道,两国还同意扩大在北美大陆防御和北极事务方面的合作,并表示双方防务和外交官员将尽早举行会晤。(编译/夏凡)

【延伸阅读】特鲁多表态何时接种新冠疫苗:“轮到我时”

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 据法新社蒙特利尔消息,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播出的访谈中说,他将在轮到他所在年龄组时公开接种新冠疫苗。

报道称,加拿大当地时间12月14日开始为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特鲁多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轮到我时,我会公开、热情地接种疫苗。”(编译/金进龙)

(2020-12-21 14:42:35)

【延伸阅读】外媒: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正经历第二波疫情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商业世界(BusinessWorld)多伦多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3日晚在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加拿大已经在经历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

特鲁多说:“加拿大不是刚开始第二波新冠疫情,而是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

加拿大公共卫生专家发出警告称,加拿大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超过14.7万。

报道称,政府数据显示,自9月初以来,加拿大当局已记录到近2万例新增感染病例,其中仅最近一周就超过7500例。(编译/薛帆)

(2020-09-24 09:25:30)

【延伸阅读】再度卷入道德丑闻 特鲁多公开道歉:深感后悔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据法新社渥太华7月13日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周一就自己未能回避政府与一家慈善机构的合同谈判而道歉。这家慈善机构为特鲁多家人在活动中发表讲话支付大笔酬金。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我家人的所作所为,我没有立刻回避相关谈判,这是一个错误。我诚恳地道歉。”

报道称,在他道歉之前,反对派要求调查政府授予“我们”慈善组织的一项9亿加元(1加元约合5.1元人民币——本网注)的合同。“我们”慈善组织是一家关注发展与青少年问题的机构。

这家非政府组织承认为特鲁多的母亲、妻子和兄弟发表讲话支付近30万加元酬金。

特鲁多自己承认参与了这项合同的谈判。

他表示,他知道他的母亲玛格丽特作为心理健康问题宣传员为“我们”慈善组织工作,但不知道“细节”。

他说:“我不知道她在不同组织获取多少报酬的细节,但我应该知道。我对此深感后悔。”

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也为自己没能回避这些合同谈判表示道歉——他的两个女儿为这家慈善组织工作,其中一人是正式员工。

莫诺说:“我现在认识到我应该回避,那样就不会使人感到存在利益冲突。我为自己没能这么做而道歉。”

特鲁多说,他“对自己深感失望”。加拿大的道德监督机构已经在调查这起事件。这是特鲁多三年来第三次陷入道德丑闻事件。

报道称,“我们”慈善组织已表示将退出这项政府计划,该计划是为在疫情期间参加非营利机构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提供每人最多5000加元的补贴。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当地时间周日称,该党将要求特鲁多出席众议院财政委员会有关这项合同的听证会并宣誓作证。

(2020-07-15 12:37:1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