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实招鼓励就地过年

多地出实招鼓励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3日 03:09 光明日报

原标题:多地出实招鼓励就地过年

【链接】  

江苏苏州:给予企业和员工补贴

    苏州市相城区明确,2021年春节期间,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相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留相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蓝领公寓、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浙江杭州:当地特产快递到老家

    杭州市总工会为留杭职工提供延长返岗车票补贴时段,为不能回乡团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积分兑换一份杭州知名特产并快递到家,组织200名假期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杭州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一日游活动等。

广东佛山:发放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佛山顺德发放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对留顺的外来务工人员,在2月份通过鉴定考核并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根据证书工种目录按每证400~1600元给予个人补贴。

福建泉州:企业享受稳就业奖补

    对经当地有关经济部门认定,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重点企业,2021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2021年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1年1月份的70%,含70%),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具体按企业2021年2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1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封顶30万元。

浙江宁波:部分旅游景区免门票

    宁波奉化区开展“新奉化人游奉化”活动。溪口旅游景区对民营企业在职在岗市外务工人员免门票费210元/人(不包括索道、观光列车、玻璃栈道),免费时间为2021年2月10日—3月10日。

(邱玥整理)

补贴就地过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