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科技中小企业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投资科技中小企业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2021年01月23日 02:23 证券日报

原标题:投资科技中小企业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本报记者 王思文

  1月21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国在帮扶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中小企业仍面临诸多困难,需要加强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

  1月22日,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我国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也对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作出了客观全面的分析。在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新的历史机遇下,这次会议对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厉伟预计,更多精准、有效的政策有望陆续推出。他表示,松禾资本投资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在面临疫情冲击时大多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比如华大基因,目前他们的新冠检测产品已经覆盖全球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中国企业为国际抗疫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除了基因测序技术以外,5G通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都在疫情应对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科技在中国社会的受重视程度远远超过某些西方发达国家,这些都离不开广大的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厉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到,“我国很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都是这些有着家国情怀的中小企业解决的,在接下来的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中,他们仍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成为我国未来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之一。”

  厉伟指出,在这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高新技术企业背后,是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日前中央以及多个地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的措施,显示出我国已经意识到,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是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关键抓手。”

  “中小企业是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也代表着中国的未来。”厉伟最后对记者表示:“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一环,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也将更好地发挥自己高效配置市场资源的作用,切实服务好中小企业。投资科技中小企业,就是投资中国的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