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数据轻微好转 政府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德国疫情数据轻微好转 政府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2021年01月23日 02:12 央视

原标题:德国疫情数据轻微好转 政府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为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左)和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在22日的记者会上(来源:德新社)△图为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左)和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在22日的记者会上(来源:德新社)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和卫生部22日就疫情最新形势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在实施不断收紧的“硬性封锁令”一个多月之后,该国疫情数字终于出现了“轻微好转的迹象”。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大部分联邦州的新增感染病例数都出现了下降,这一“略显积极的态势”归功于一系列严格的限制措施。不过,在他看来,感染数字依旧过高,因此民众切不可掉以轻心。威勒坦言,哪怕只是想要恢复“半常态生活”,该国的确诊病例数也必须要达到持续处于低位的状态才行。他同时指出,德国新冠死亡病例数高得惊人,这与境内的养老和护理机构已经暴发了约900起聚集性感染不无关系。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同样在记者会上表达了对该国未来疫情逐渐向好的信心。他为政府日前决定延长并收紧“硬性封锁令”至2月14日进行了辩护,称一些国家过早“解禁”导致疫情很快又卷土重来是德国正竭尽全力想要避免的情况。施潘再次呼吁民众保持自律、继续遵守防疫规定,“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即使感染数字出现了下降,但必须将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控制到最低。各项限制至关重要。”他坦言,德国公共卫生系统仍然处于高压下,虽然该国可以做到紧急情况下为近5000名新冠患者提供重症监护治疗,但这无法成为常态。施潘认为,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可以帮助该国有效缓解疫情。据他透露,居住在养老或护理院的老人和患者已经有60%都接受了新冠疫苗的注射,大部分上述机构的工作人员也都打了疫苗。预计到2月中旬,移动作业组可以完成所有养老和护理机构的疫苗接种。(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王晓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