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纵横:2020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

商道纵横:2020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
2021年01月23日 02:07 199IT

原标题:商道纵横:2020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官方微信【i199it】,回复关键词【2020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即可

“小康”一词最早出自《诗·大雅·民劳》:“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社会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美好的社会理想,也是普通百姓对宽裕、殷实的理想生活追求。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意味着人们的生活在经济、文化、环境等各个方面都进入了理想的阶段。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球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公共健康受到威胁,全球经济增长陷入低迷,社会民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这让我们意识到,地球对人类行为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美好生活并非理所当然。在距离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十年之际,疫情的持续蔓延无疑使“消除贫困”“体面工作与经济增长”等目标的进度放缓。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思考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平衡发展之道,重新审视全球化背景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全球各个国家在应对环境、气候挑战方面正在建立共识并统一行动。在近期的气候雄心峰会上,45国提出了新的自主贡献计划,24国宣布了净零排放的目标,20国制定了多个气候适应计划。而中国继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承诺公布以后,又进一步升级了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征程。

在2020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我们在风险中不断成长与进化,逐渐走向一个更加完善、成熟的社会体系,并向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进行跨越。因此,今年的可持续消费研究将聚焦在小康社会背景下可持续消费的新发展,以探索当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整体跨上一个新台阶时,可持续消费将呈现怎样的新形态。我们期待,通过推动更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让每个人在享受小康生活的同时,人与自然也能够和谐地相处。

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是商道纵横与界面新闻共同推出的年度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报告于2016年首次推出并连续四年持续发布。2020年中国可持续消费报告基于上述背景和过去四年的调研基础,围绕小康社会背景下的可持续消费发展趋势进行讨论。报告旨在全面了解公众对可持续发展及可持续消费的认知、态度与行为转化,厘清可持续消费现状和趋势。我们希望通过本报告的编写,持续挖掘可持续消费的价值,对企业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实践,并利用品牌影响力带动消费者参与可持续消费等方面起到关键性启示,同时为有意推动可持续消费的企业、机构和个人提供参考与建议。

小康社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