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非本居住区的人员,必须验码、测温后才能进入

对非本居住区的人员,必须验码、测温后才能进入
2021年01月23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对非本居住区的人员,必须验码、测温后才能进入

记者  陈里予

晨报讯  1月22日15时,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1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主持发布会。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最新情况:“截至昨天24时,本市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天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病例1、2、3的情况,下面,我将新增的病例4、5、6向大家介绍一下。”

病例4与病例2为亲戚关系,常住黄浦区。作为病例2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系外地来沪人员,是病例3工作酒店的住客;病例6系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黄浦区。作为病例3的密接者,病例5、病例6均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目前,6例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5例普通型,1例轻型,病情平稳。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邬惊雷透露,中福世福汇大酒店是病例3、病例6的工作地,也是病例5的暂住地。此外,邬惊雷还表示,仁济和肿瘤医院已确诊的两位工作人员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出信息:上海还进一步强化了现有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对非本居住区的人员,必须验码、测温后才能进入小区;对春节返乡的人员,还要检查是否持有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好登记信息、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并督促其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责任,提倡近期“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尤其是柔性劝导相关村民群众不办“流水席”,最大程度地减少人群聚集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