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开启2021年首次集训李铁:我需要新队员了解球队的打法

国足开启2021年首次集训李铁:我需要新队员了解球队的打法
2021年01月23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国足开启2021年首次集训李铁:我需要新队员了解球队的打法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下午3点半,国足在海口进行了2021年首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国足的此次集训将持续到2月10日,期间考虑跟同在海口集训的中超球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主教练李铁表示,“所有的球员经历了一个特别的赛季,精神上非常疲劳,我不忍心把他们这么早叫过来,但是也没有办法,时间确实非常有限。我们必须利用过年前的两周时间,把需要考察的队员叫到队中,让他们熟悉我们的踢法。”

此次国足集训是为了备战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余下4场比赛。有消息称,因疫情而延期的比赛,有可能于6月以赛会制的形式举行。李铁说,“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大概率要踢赛会制的比赛。这样的话,我们至少需要30到33个球员。我需要新队员了解球队的打法。整个联赛我看了几十场比赛,新来的球员表现非常不错。”

由于队员们刚刚经历了一个假期,因此本期集训的第一个星期将以体能训练为主,“如果说困难,我可以说一天,这就是现状。我跟我的队员说,不管多么艰难,在球场上把最好的东西展示出来。本来希望集训往后放,让队员在俱乐部完成准备期再来国家队,国家队不希望长期集训。但没有办法,如果现在不集训,后面可能没有时间了。本期集训,第一个星期我们会以体能恢复为主,后面演练技战术,包括还有两场热身赛。”据悉,国足的热身对手将从同在海口集训的申花、建业、河北华夏幸福和长春亚泰4队中产生。

进入本期集训名单的归化球员阿兰,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未能如期到国足报到。阿兰于1月5日入境中国,并于19日结束为期两周的隔离,但根据海南新的防疫要求,阿兰还需要再进行7+7的居家隔离和社区健康检测。李铁介绍说,“他现在已经到广州,因为疫情防控的问题,暂时来不了。我们还在跟俱乐部沟通,看集训的最后几天把他叫过来,他今年联赛状态非常好。”

国足李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