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苹果拒绝冠状病毒相关题材游戏上架 一开发者在多国提出反垄断申诉

遭苹果拒绝冠状病毒相关题材游戏上架 一开发者在多国提出反垄断申诉
2021年01月22日 23:58 cnBeta

原标题:遭苹果拒绝冠状病毒相关题材游戏上架 一开发者在多国提出反垄断申诉 来源:cnBeta.COM

一位德国开发者联合游说者向欧盟提出申诉,声称苹果和谷歌都不公平地拒绝了有关冠状病毒主题的应用。这使得苹果公司在面临指控垄断防疫接触追踪应用的诉讼的同时还被认为存在不公平竞争。投诉中称,这已经涉及到反垄断问题,苹果公司毫无缘由地拒绝任何冠状病毒相关的应用程序,包括游戏。

德国开发者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一位从事法律事务的说客和博客作者报告称,他在2020年11月提交了一款名为《冠状病毒控制》的游戏应用,结果苹果App Store以及Google Play Store都拒绝其上架。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家公司是否正式告诉穆勒被拒绝的原因。不过,苹果之前曾表示,不会允许App Store上出现任何COVID-19应用,除非是政府和卫生部门官方批准的应用。在被问起这一议题时,谷歌也回应称,它也只会批准获得授权的COVID-19应用。

"'确保健康和安全信息的可信度'这一既定目标并不能证明基于作者身份或仅仅是大类和主题的结合而做出一揽子将开发者的作品拒之门外的规则的合理性。"穆勒在申诉中认为。

目前,穆勒已就此向美国司法部以及澳大利亚、英国、荷兰和德国的反垄断机构提出申诉,预计还将在印度提出进一步的投诉。同时,穆勒报告称,他已经将该应用改名为 "Viral Days",并已被两家商店接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