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和数字模型让大型基础设施检修更安全、更准确

无人机和数字模型让大型基础设施检修更安全、更准确
2021年01月23日 22:15 cnBeta

原标题:无人机和数字模型让大型基础设施检修更安全、更准确 来源:cnBeta.COM

既然机器人可以代劳,为什么要把人置于危险境地?近年来,无人机在基础设施检查中已经从稀罕物变成了常见工具。大坝、桥梁和其他系统需要定期检查,以保证没有危险的裂缝或其他损坏。传统上,这些操作需要专业人员从上往下攀爬。如果为他们提供无人机,这些检查就会变得更安全、更准确、更低成本,同时也意味着团队可以执行更多的任务。

"无人机能够看到一些东西,并且能够进入某些区域,而传统的绳索检查可能会由于访问限制而不允许,"HDR交通数据采集负责人Cameron Schaefer说,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工程,建筑,环境和建筑服务的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里一直在使用无人机。该项目的遥控操作员已从5名发展到20多名,他们接受过应对大风或紧急降落等情况的培训。

业务的需求将决定规划和使用的硬件。在某些过程中,简单的消费级别设备可能就足够了,而其他的则需要专门的设备。捕捉8000张图像会比2000张图像提供更高的精度,有些无人机很适合某些领域,但在其他领域却非常有限。以华盛顿州北部的Diablo Dam的坝体检查为例。去年夏天,HDR带着他们的无人机对这个389英尺高的结构进行了补充评估,该设施为西雅图提供电力。其结果是获取了8200万个数据点,创建了一个基于3D模型的集合,周详地记录了大坝的状况和需要维修的区域。

该团队将无人机拍摄的图像与地面控制数据和工程图纸联系在一起,创建了一个大坝的虚拟模型,以后还可以用更多的数据--包括来自其他数据来源的信息例如探地雷达的数据。这样一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模型可以变得更加有效,团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来预测需要进行的结构性维修。

无人机图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