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是隔离点一周的菜谱

快看!这是隔离点一周的菜谱
2021年01月23日 20:45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为了快速遏制疫情传播,河北邢台充分利用酒店公寓等场所作为隔离点,对高风险人群进行集中隔离和观察。

接受隔离的群众生活怎么样,能享受到什么样的服务和保障?

每天饭菜不重样

中午11点半,在邢台市邢台学院金桥公寓集中隔离点,邢台市文旅局的工作人员正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隔离区。隔离人员王静告诉记者,这是隔离期间她最享受的时刻。

王静表示:“每天都会特别丰富,营养套餐有炸牛排、肘子、蒜薹、西蓝花。”

 △隔离点的饭菜

 △隔离点的饭菜 △隔离点的饭菜

1月15日凌晨4时,邢台南宫市丰翼中学老师王静和其他400多名同事、部分家属、学生,一起被转移到邢台学院金桥公寓进行集中隔离。王静说,隔离点一周的菜谱,每天都不重样,荤素搭配、粗细结合,讲究品类丰富、营养均衡。

王静:我们这儿也是每天不重样,特别好。有水果,还特别暖心发了瓜子,怕我们中途饿。每天都有汤,特别美味,我感觉就是饭店里大厨的那个水平。

△隔离点本周的菜单△隔离点本周的菜单

对隔离点严格进行区域划分

确保隔离人员安全

如何确保隔离人员的安全?金桥公寓隔离点划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实现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严格分离,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隔离点内的所有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垃圾处理。

△邢台学院金桥公寓隔离点

邢台市文旅局负责隔离点的外围服务和管理,副局长李戈男介绍说,他们30多名工作人员按照AB岗,24小时对被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

李戈男我们指挥部设立了七个组,专门有医疗保障组,由市级医院常驻工作人员负责。指挥部24小时不断人,做日常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有专人盯消杀,专门盯垃圾清运。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