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疫情溯源新进展!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聚集性疫情部分病例基因测序与望奎病例同源

​哈尔滨疫情溯源新进展!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聚集性疫情部分病例基因测序与望奎病例同源
2021年01月23日 17:59 央视

原标题:​哈尔滨疫情溯源新进展!正大实业有限公司聚集性疫情部分病例基因测序与望奎病例同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哈尔滨针对疫情病毒溯源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病例情况

目前,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均为该企业已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病例。哈尔滨疾控中心对部分病例标本进行了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望奎病例同源。

二、北京返哈病例情况

病例汤某于1月13日乘坐北京至哈尔滨的Z17次列车返哈。病例自2020年10月一直在北京与儿子共同居住生活,2021年1月18日接到北京居住地社区通知,其儿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北京当地120车转运走。经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英国输入北京市变异株同源。

三、天津旅居史病例情况

病例周某艳为望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两人曾一起前往天津。

四、其他病例

其他病例病例溯源情况正在进行中,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利民开发区、松北区与呼兰区病例与望奎同源。(总台央视记者 杨洋)

(编辑 王一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