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动党务公开透明:多地市党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深入推动党务公开透明:多地市党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1月23日 16: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深入推动党务公开透明:多地市党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作为推动党务公开透明的重要一环,近期多个地级市党委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山西媒体忻州网消息:1月20日上午,首场中国共产党忻州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了中共忻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据新华网南宁1月18日消息: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推动党务公开透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委员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于近日举行。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15日上午,首场中国共产党洛阳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介绍和解读洛阳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据山西“朔州发布”官方百家号消息:1月13日,首场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委新闻发布会在朔州新闻大楼举行,发布会深入介绍和解读朔州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据央广网信阳1月12日消息:2021年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委首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作为主发布人,介绍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地区区县一级党委近期也举行了本级党委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例如,云南网消息:1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五华区委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共产党五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市五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情况,以及《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关于制定五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党委新闻发布会制度已从省级党委下沉推进至地市甚至区县一级。

2021年1月1日,澎湃新闻曾刊发报道《推动党务公开透明:多省份省级党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多个省份的省一级党委近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部分省份明确指出,省一级党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是开展党务公开的一次具体实践。

其中,“陕西发布”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指出:据了解,健全完善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我们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推动党务公开透明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当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党务公开的一次具体实践。中央驻陕、境外驻陕及省内5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单红主持。

事实上,“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去年下半年已经亮相。

2020年10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说,建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制度,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适应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治国理政能力的重要制度安排和制度创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