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 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

北京疾控中心: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 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
2021年01月23日 16:22 央视

原标题:北京疾控中心: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 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月23日)16时,北京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第21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发布提示。

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防止疫情传播,要严格做好进京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四方责任,继续坚持四早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入境进京人员“14+7+7”的措施,查找入境人员和货物潜在风险点。筑牢防控屏障,要做好重点小区封控,确保隔离观察人员足不出户,避免人员交叉流动,做好垃圾清运、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等工作。

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支持所在区域采取的隔离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防控措施,近14天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在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中,要按照社区通知的时间前往,检测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出京,年老体弱人员要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医院等人多且相对密闭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 任生圆 袁成刚)

(编辑 邱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