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卷入10岁女童死亡事故,TikTok在意大利麻烦了

被卷入10岁女童死亡事故,TikTok在意大利麻烦了
2021年01月23日 14:33 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风靡全球的短视频应用TikTok,本周被卷入一起意大利女童死亡案件,随后收到了该国监管部门的屏蔽指令。

  据法新社1月22日报道,意大利检方已经对一名10岁女孩的意外死亡事件展开调查,后者据称参加了TikTok上的“眩晕挑战”(blackout challenge)。

  周三,女孩的5岁妹妹在家里的卫生间发现了她,现场还有一部手机。女孩之后在西西里一家医院去世,手机已被警方没收。

  她的父母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他们另一个女儿对事故的解释是,她“在玩眩晕游戏”,而“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这种“挑战”就是把带子绕在脖子上,屏住呼吸,边用手机录视频。

  “我们不知道她在参加这个游戏。我们知道(她)在TikTok上跳舞,看视频。我怎么能想到(会有)这种残暴行为?”女孩父亲称。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意大利数据保护机构对TikTok提起诉讼,称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不足”,并批评了年幼儿童也很容易注册账号的现象。

  而这起死亡事故在意大利引发了强烈反应,人们呼吁有关部门更好地监管社交网络。

  意大利议会儿童保护委员会主席龙祖洛(Licia Ronzulli)对此提出:“社交网络不能变成一个什么都允许的丛林。”

  TikTok周五则表示,尚未在平台上发现任何可能鼓动这名女孩参与此类挑战的内容,但正在帮助有关部门调查可能存在的“自杀煽动”。

  “TikTok社区安全是我们的绝对优先事项,为此,我们不允许(发布)任何鼓动、推广或美化可能危险行为的内容。”TikTok一名发言人说。

  而医学专家已经对一些年轻人中流行的危险挑战发出了警告。这种“窒息游戏”会通过让大脑缺氧,制造快感。

  另据路透社报道,周五,意大利数据隐私监管机构已经命令TikTok,屏蔽所有无法核实年龄的意大利用户账号。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机构声明称,尽管TikTok承诺禁止13岁以下儿童注册,但要规避这一规定很容易。因此,至少在2月15日之前,TikTok必须屏蔽未经核实的账号,等待进一步评估。

TikTok意大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