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核实UP主“墨茶Official”已因病去世,将全额返还打赏及充电收入

B站核实UP主“墨茶Official”已因病去世,将全额返还打赏及充电收入
2021年01月23日 12: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B站核实UP主“墨茶Official”已因病去世,将全额返还打赏及充电收入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于浩

1月23日,哔哩哔哩就“UP主墨茶Official去世”一事发布公告称,已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核实墨茶Official已于1月10日在居所因病去世。同时,在取得家属同意的前提下,哔哩哔哩已将UP主账号列为“纪念账号”,UP主账户中的充电与直播打赏收入也将被全额原路返还。

墨茶Official是一位哔哩哔哩UP主,自2020年2月起开始在哔哩哔哩投稿、直播,共发布28条视频作品,其中,大多是游戏直播剪辑作品,也穿插着一些二次元主题的混剪视频。

1月21日晚,“墨茶Official因病去世”的消息被网友爆料,冲上微博热搜。

据川观新闻报道,主播“墨茶official”本姓陈,生于1998年,父母在其3岁时因性格不合离异,其随后跟母亲一起生活。因家庭离异的原因,性格较为孤僻,职高肄业后,长期辗转于西昌、会理、成都等地。随后于2020年,墨茶official检查出鼻肿瘤,后由其父带至攀枝花医院进行手术,并支付了手术费,期间还发现墨茶official患有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

2020年8月30日,墨茶official的好友御坂伊里奇曾以哔哩哔哩动态的形式替墨茶发出过求助。

据动态内容描述,在该动态发布数月前,墨茶Official曾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出鼻腔肿物,当时由于“囊中羞涩”且并无严重不适,并没有及时诊治,及至动态发布近期已造成呼吸困难,并疑似压迫视觉神经。曾有网友建议墨茶official以网络互助的方式筹款用以治疗,但因为墨茶official没有钱做检查,没有办法提供申请网络互助所需的相关材料而作罢。

据凤凰网1月22日晚间消息,对于“墨茶official去世一事”,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有关部门正积极调查善后。“(1月)10号去世的,由房东发现,已通知家属,遗体已火化。”

B站公告如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