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下,智能教育硬件如何帮助家庭教育重回舒适区

后疫情下,智能教育硬件如何帮助家庭教育重回舒适区
2021年01月23日 11: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后疫情下,智能教育硬件如何帮助家庭教育重回舒适区

新冠疫情中,全国学生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智能教育硬件需求被激发。后疫情下,家庭场景的在线学习成为“新常态”;陪写作业、检查作业、辅导作业…成了家长的“必修课”,由此引发的亲子矛盾也成了普遍现象。家庭教育,开始走出了“舒适区”。

这种“新常态”下,是否有一款智能教育硬件、能帮助家长和孩子,让家庭教育重回“舒适区”?答案已经出现——

今年年初,福建大道之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道之行教育”),推出面向K12阶段家庭学习场景的新品牌——喵小派;以“喵小派智能家庭助教一体机”切入K12市场。

那么,喵小派这个新生品牌究竟会塑造出什么样的生命力?又该如何在K12赛道中跑出自己的竞争格局?为此,我们专访了大道之行教育联合创始人戴炳明先生。

为何选择以智能教育硬件切入K12市场?

戴炳明介绍说:

大道之行教育是全国最早开始生涯教育和新高考改革综合服务的教育公司之一;在K12领域,我们同样沉淀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智能教育硬件是市场刚需,我们此时切入K12,符合当下环境,特别是后疫情下、用户迫切地需要对家庭学习“升级换代”。一方面缓解亲子矛盾重新回到家庭教育“舒适区”,一方面帮助孩子高效的达成学习效果。

如何定位喵小派的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对此戴炳明解释道:

喵小派的定位是“智能家庭助教”,其关键作用不在“教”,而在“助”——“助”家长、施“教育”,“助”孩子、成“教育”,这是喵小派核心的品牌理念。

我们在功能上大量运用了AI和数据智能技术;让家长能够实现智能监督和远程作业辅导,让孩子能够自主规划作业、改善学习方法;结合在线自习室、拍照搜题、错题管理等平台工具,让孩子养成高效的学习习惯。

喵小派将智慧学习、即“智学”带入家庭,通过习惯培养帮助孩子“养成好学”;最终打通数据层、平台层、用户层的各个“关节”,让每个家长、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能借助平台,实现“乐学”、即“以学为乐”!

智学、好学、乐学;喵小派既是“智学”的终端、更是“乐学”的平台,这是喵小派最核心的“用户价值”、也是最大的“竞争优势”!

对于未来有着怎样的期待?

戴炳明露出了兴奋:

对我们而言,实现一款功能性的软硬件智能产品很容易、但打造“平台”就需要做好“长跑”的准备。我们希望带给用户的,是一个专属定制的、效率更高的、体验更好的家庭学习解决方案。

喵小派是一个入口,我们会不断融合新技术新应用,将家庭教育的各个环节在线化和数据化;也会融合在线教育服务,探索与用户共创内容,打造一个“一站式的家庭智能学习服务平台”。

采访最后,戴炳明总结道:

做教育本就是“慢的事业”,可既然迈入赛道就没有落后的理由。喵小派将以平台的格局,构建家庭学习的新生态;用我们做教育的态度,持续深化品牌的价值!

对于喵小派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硬件智能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