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外交部:愿尽快与美方谈判

美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外交部:愿尽快与美方谈判
2021年01月23日 10:59 央视

原标题:美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外交部:愿尽快与美方谈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日前表示,美方寻求将即将到期的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2日对美方这一表态表示欢迎,俄方愿意尽快与美国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进行谈判。

2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对美国新政府有意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延长5年表示欢迎。扎哈罗娃指出,俄罗斯愿意通过俄美外交渠道,尽快与美方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

同一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对美国寻求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政治意愿表示欢迎,但认为一切取决于美方对这项提议的细节,他不清楚美方是否已经通过俄驻美使馆提出了正式书面文件。

此前,俄外交部曾就《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问题发表声明说,俄方认为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5年是最优选项,俄美两国将有足够时间共同寻找解决国际安全和战略稳定领域新问题的答案。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21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总统拜登一直认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符合美国家安全利益。在目前美俄处于对抗关系时,延长该条约的意义更为凸显。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旨在限制两国部署的战略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该条约将于2021年2月5日到期,但条约有效期可在两国协商后至多延长5年。2020年,美俄就该条约的延长问题展开数轮谈判,双方于当年10月提议将该条约延长一年,但最终未能敲定细节。

(编辑 邵希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