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谈“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2月开始交付疫苗 年底前提供20亿剂

世卫组织谈“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2月开始交付疫苗 年底前提供20亿剂
2021年01月23日 10:00 央视

原标题:世卫组织谈“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2月开始交付疫苗 年底前提供20亿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在世卫组织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预计可从今年2月开始向各国交付疫苗,今年年底前可提供20亿剂的疫苗。同时,谭德塞强调,新冠疫苗不能取代已被证明可以遏制病毒传播、拯救生命的公共卫生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49个高收入国家已接种了超过3900万剂新冠疫苗,而一个最低收入国家却只得到了25剂,全球95%已接种的疫苗仅局限在10个国家。

中国最早承诺将自主研发的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和世卫组织发起的“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议。(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杨亚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