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欢迎土耳其与希腊继续展开对话

北约秘书长:欢迎土耳其与希腊继续展开对话
2021年01月23日 07:25 央视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欢迎土耳其与希腊继续展开对话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会见到访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双方就东地中海、阿富汗以及利比亚等热点地区局势进行了探讨。

△图为斯托尔滕贝格与恰武什奥卢会面(图片来源:北约网站)△图为斯托尔滕贝格与恰武什奥卢会面(图片来源:北约网站)

北约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斯托尔滕贝格欢迎土耳其与希腊在东地中海“军事防冲突机制”下继续展开由北约牵头的对话,这一机制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并为政治讨论创造空间,以此来让潜在问题得到解决。此外,斯托尔滕贝格也对土希两国将要恢复旨在划定大陆架及专属经济区的探索性会谈表示欢迎。

在阿富汗问题上,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并已准备好进一步调整其在阿富汗的人员部署。恰武什奥卢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北约应进一步加强内部团结,土方将继续支持北约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任务。

恰武什奥卢于当地时间1月20日抵达布鲁塞尔,在到访北约总部之前与多位欧盟机构领导人及比利时外交大臣维尔梅斯举行了会谈。由于2020年欧土关系经历了复杂而紧张的局面,因此恰武什奥卢此访备受外界关注,而22日当天也是其访问的最后一天。(总台记者 郑治 邹合义)

(编辑 王晓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