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将暂时禁止非必要出入境 禁令从1月27日起执行

比利时将暂时禁止非必要出入境 禁令从1月27日起执行
2021年01月23日 03:56 央视

原标题:比利时将暂时禁止非必要出入境 禁令从1月27日起执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晚,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在与各大区及各语区代表商讨之后正式宣布,从1月27日开始暂时禁止包括比利时公民在内的所有人员非必要出入比利时边境,出于工作、家庭和医疗等需求的必要出行除外,禁令将一直持续到3月1日。

实际上,此举主要是针对2月15日到2月19日学校放假期间的旅游外出,比利时联邦政府认为跨境出行会给变异新冠病毒的输入带来更大风险。德克罗称,虽然目前比利时的疫情整体上好于多数欧盟国家,但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令人担忧,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以避免第三波疫情的到来。

德克罗同时还宣布,从1月25日起,从英国、南非及南美国家入境的人员需进行10天的隔离,而且要在隔离的第1天和第7天接受两次病毒核酸检测。(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王晓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